2021 03/ 04 14:5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在历史交汇点上凝聚奋进动力

字体:

  “新征程 再出发”系列网评之一

  李 介

  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了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对记者提问一一予以解答。

  有重大议题就有政协的工作,就会看到政协委员的身影。在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回答媒体提出的12个问题,都事关国计民生,都与政协履职相关。回答中,无论讲到全国政协是如何克服不利影响开展工作的,还是提到在防止个人信息滥用方面全国政协做了哪些工作,无论涉及到疫苗的研发、生产和相关管理工作,还是针对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背后都有政协在发挥作用。献务实之策,建睿智之言。在过去极不平凡的一年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风采和成效得到充分展现,协商民主的强大的生命力在实践中得以充分彰显。

  实现伟大梦想,需要接续奋斗。挥别2020,我们迎来了2021年这个重要的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这个特殊之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承载了更多的期待。开好今年的政协会议,使命特殊、任务重大、意义非凡。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面对当前处于深刻复杂变化之中的国内外环境,层出不穷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的新做法新经验,需要人民政协不忘合作初心,奋力开拓进取,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水平,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汇聚起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这是其使命所系,也是优势所在。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人民政协未来将如何把使命和担当镌刻在时代答卷上?要靠同舟共济的胸襟和气度,要靠团结奋进的毅力和决心,要靠实实在在的行动来回答。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16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