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4 18:0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夕阳红”释放社区治理“红色能量”

字体:

  近年来,为了让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参与社区治理,成都市打造“老党员工作室”品牌,帮助解决社区治理中的难点、堵点。在成都,这样的老党员工作室目前有384个。(人民网)

  老党员、老干部是我们社会的宝贵财富,是社区治理的宝贵资源。让这个财富彰显价值,让这个资源闪光,是一个很好探索。“老党员工作室”打造党员夕阳红,释放社区治理红色能量。

  优势独特,破解群众难题。老党员有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能够与时俱进,接地气,有正气,在处理群众棘手问题时,更有优势。90多岁的唐大爷睡眠较浅,失眠时总以为周围有噪音,经常深夜去敲邻居家门,还多次到居委会、街道办投诉。面对这个难题,68岁的老党员彭楷福上门陪唐大爷聊天,最终化解了唐大爷和邻居的矛盾。老党员的独特优势就是有耐心,有经验,能够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服务精准,提高质量。社区工作,千头万绪;棘手问题,纷繁复杂。最需要的就是精准服务,“老党员工作室”围绕社区治理和居民需求有针对性推出项目,引导更多居民参与治理。一个老党员,打造一个老道的服务群体;一个老干部,带出一个成熟的服务团队,从而聚焦难点,打破堵点,让老党员、老干部的红色能量成为社区治理难题的化解力量。

  温暖生辉,形成工作效应。“老党员工作室”还将服务社区工作延伸到院落、楼栋,及时帮助居民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这个工作效成为了社区治理的美丽风景、温暖力量,让老党员工作室更加“熠熠生辉”。

  老党员、老干部是我党优良传统作风的“活化石”和传家宝,优良传统作风,则是助力社区治理、解决群众身边小事的重要力量,对构建新型基层治理新格局和凝聚合力,有重要推动作用。我们应该珍惜好,运用好!(牛欢) 

【纠错】 【责任编辑:张倩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7169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