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4/ 12 15:23: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消毒水伤人,封口费致命!

字体:

海报设计:查如倩

  董 璐

  熙熙攘攘的知名快餐店,却将消毒水误当冰水倒给顾客喝,如此“失误”让人惊诧又后怕。

  近日,一则“女孩肯德基就餐喝到消毒水”的消息,再次引发人们对食品安全的关注。更令人愤怒的是,出了问题后,商家没有任何反思弥补之举,却想着如何“封口私了”,直到执法部门介入才有所转变。

  食品安全人命关天。商家对食品安全必须常怀“敬畏之心”。误把消毒水给顾客饮用,如此低级“失误”无法原谅。并且类似这样低级的操作,在肯德基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相关报道在互联网上轻易就能搜索到。这不仅暴露了涉事门店在食品安全管理上存在漏洞,甚至让人对肯德基品牌整体的经营管理产生质疑。

  另外,肯德基在此事处理中对待消费者的轻飘和傲慢态度,也备受诟病。出了问题不想着追根溯源、弥补漏洞,反要求受害者签署带有“封口”性质的“保密协议”,缺乏诚意,本末倒置,既是对消费者不负责,也是对自己品牌的不负责。一个不把消费者的身心健康权益当回事,不把品牌形象和声誉当回事的企业,消费者如何用得安心吃得放心?

  消毒水伤人,封口费致命。奉劝餐饮企业以此为戒,莫以疏漏而伤人,莫以店大就欺客,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守护好消费者的切身权益,企业才能走得长远。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32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