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6 10:5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念好“共”字诀,打造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字体:

  近些年来,四川乐山市金口河区通过支部共建、党员共管、人才共育、资源共享、产品共销“五共工作法”,构建园区党建联盟,迅速点燃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中国组织人事报)

  “五共工作法”顺应时代需求,符合党建规律,有创新,有实效,打造了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很有借鉴意义。

  支部共建,打造工作向心力。发展好不好,关键在领导。党支部是区域发展的领导团队,必须有强大的向心力,才能起到引领作用。按照地域相同、产业相近、业务相通等原则,共建园区党支部,设置党建工作指导站,派驻“红色向导”蹲点指导,组建园区党员志愿冲锋队,推进集生产、检测、展示、营销、仓储、科创等功能为一体的产业园区建设。这样的支部共建,让党建工作有了向心力,便于奋力发展,昂扬向前。

  党员共管,打造事业凝聚力。管理贵在参与,贵在激发潜能。以培育“园区领航先锋”为载体,坚持“照单履职、按单培育”,实施“铸魂”“活水”“提质”“关爱”为核心的“红、领、带”行动。党员人人发挥力量,党员齐抓共管,共同营造出一种事业的凝聚力。先锋队打造“管理力”,事业凝聚“强大力”。

  人才共育,培育发展源泉力。事业要发展,人才是硬核。培育人才是事业发展的源泉力量。推行“人才飞地”模式,举办“金口讲坛—园区论坛”“金智人才高校行”“创业就推介周”等活动,与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多渠道培育、多路径孕育人才,让人才队伍变大变强,让发展源动力充盈。

  资源共享,形成质量“合作力”。支部引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按照特色、规模、高效、集约原则,建设“飞地扶贫产业园”,发展特色产业,兑现扶贫飞地分红。综合开发资源,综合运用资源,在资源共享中形成合作力量,共同打造发展强力。资源共享,合作奋斗,形成磅礴力量。

  产品共销,铸造市场“催化力”。发展需要市场催化,市场启迪发展方向。聚焦“乐山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建设,整合同类型、同链条的企业抱团发展特色产品,创新开展“走进浦江”等“线上+线下”双促销活动。这些活动,让大家抱团进军市场,形成市场催化力量,促进工作的发展。

  念好“共字诀”,打造高质量“红色引擎”。这个“红”是党建之红,是事业发展之红,使得事业发展得红红火火。(吴蓓蕾) 

【纠错】 【责任编辑:张倩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7337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