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6 10:5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减证快车道”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字体:

  近年来,福建省建瓯市人社局积极推进人社减证便民,为群众办理业务开通“快车道”。(中国组织人事报)

  为群众办理业务开通“快车道”,不仅提高工作效率,而且节约群众时间,更重要的是打造群众幸福感,“快车道”让民生快乐直达群众心坎。

  减负,让群众轻便办事。申报材料一大堆,群众办事很麻烦,其实,许多申报材料只要主动作为,就能联网精简。全面清理办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及所需材料,清理不必要、网络能办的、推卸责任的,就能更轻便办事,减少成本。

  限时,让群众快速办事。优化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流程,精简整合为“受理、审查、决定”三个环节,力争实现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办理“零超时”,办理时限缩减为法定时限的50%以内。这样做,不仅让群众快速办事,也能提高自身工作效率。拖拖拉拉办事,害己害人害工作,一拖拉,危害多。

  网批,让群众方便办事。手机时代,云端生活,网上审批是必然趋势。进一步推进网上预受理、预审查,实时提供全程在线咨询服务,推动实体行政审批大厅向网上审批大厅延伸;推行“人脸识别”认证系统、“微信”“支付宝”自助查询缴费平台、福建居民养老保险APP等便民软件。这些工作,让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直接乘坐“高速直通车”,轻轻松松办好事。群众增加获得感,激励奋斗情,可以更好地奔向美好生活。

  “快车道”让民生快乐直达群众心坎,笔者期盼更多的部门能够为群众设计出“快车道”,提高自己工作质量,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岳昆) 

【纠错】 【责任编辑:张倩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7337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