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主角 | 爱,双向奔赴!-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4/07 18:24:16
来源:新华网

今日主角 | 爱,双向奔赴!

字体: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主角,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主角。今天我们关注的主角是他们——“守护者”们。

1

连日来,上海的疫情让人揪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全国各地的一支支医疗队紧急驰援,38000多名医务人员集结上海,一起守“沪”。

在众多援沪医疗队中,来自武汉的医疗队被网友称为“热干面”和“生煎包”的双向奔赴。  

那年春天,“沪”鄂周全;今年春天,鄂来守“沪”。

“他不只是一座城市,他是一位亲密的朋友。”

“战友是一种生死情,我的战友需要我帮助的时候,我是不需要考虑为什么的,就是要去。”

“上海人不用跟武汉人客气!”

疫情之下,“双向奔赴”,众志成城。

2

疫情发生以来,从“大白”到普通民众,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自己所在的城市、乡村。给人温暖,也给人信心。

在广东深圳,一位女士凌晨煮了热气腾腾的饺子,端给值夜班的“大白”吃。她说,自己偶然听到他们是从河南来支援抗疫的,吃不惯米饭。“给做顿热乎饭,他们也是家里的宝贝,不能让他们饿肚子守护。”

“大白”是父母的宝贝,也是每个人的宝贝,你守护家园,我们守护你。

在山东淄博,91岁老人毕凤德,本可以接受上门核酸检测服务,但他依然拄拐下楼排队做检测,并向工作人员敬礼,“你们这么辛苦,是为了大家的健康。”

一个郑重的敬礼,是一份诚挚的感谢,更是一份信任。

近日,发生在上海的一条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大白”在楼梯口值班,好心男子送来干净被子和暖宝宝。因为防疫规定,这位居民把东西远远放在地上,就转身离开了。

有“大白”在,我们安心,“大白”不冷,我们暖心。

家住吉林市74岁的邵爷爷最近每天都有点忙,从早到晚开着自己自制的“移动巴士”前往社区,接送参与核酸采样的“大白”,在寒冷雪天里为他们提供一个避风港。家属表示,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每个人都愿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需要帮忙时就要积极奉献。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大白”温暖别人,也被温暖着。

3

近日,一段电话录音把很多人“听哭了”。

上海一名护士被封控在小区内,她打电话给小区居委书记刘苗,希望回到抗疫一线。刘苗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为护士放了行,并说:“为了上前线你就去吧。”

从两人的对话,人们听出了信任、理解和支持,增强了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健康”。

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地球,我们一起守护;健康,我们一起守护。

 

监 制:朱永磊 安传香

策 划:李洁琼

文 案:冯文雅

视频制作:张  倩

审 校:曹  滢

点击进入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董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