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动态清零”,坚持就能胜利!-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4/15 16:46: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动态清零”,坚持就能胜利!

字体:

马若虎

14日,吉林省宣布各市州均已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这个消息振奋人心,也给人以信心。

成绩来得很不容易,40多天的鏖战,每个奋力抗疫的人都值得尊敬。夜以继日的连续作战,各方的坚持努力,再次说明“动态清零”完全必要,行之有效。

回望两年多来的抗疫经历,“动态清零”尊重科学、尊重规律,符合中国实际,是我们控制疫情的“法宝”。眼下,我国疫情仍在高位运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实现社会面清零,并不等于万事大吉。越是这样的情况下,越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不放松。

与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的变异株较量,要“快”字当头。我们都知道,与病毒赛跑,跑得越快,越能掌握战“疫”主动权。而“动态清零”的精髓正是,快速精准。坚持“动态清零”,立足抓早、抓小、抓基础,发现一起就扑灭一起,是当前“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的科学选择、必然选择。

科学精准的防疫之路或许并不轻松,但认定这个方向并坚持下去,采取更坚决的态度、更彻底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动,我们定能迎来胜利!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咬紧牙关,一起打赢这一战!

新华网评:坚持,定能迎来胜利!

新华网评:发挥好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

【纠错】 【责任编辑:董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