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2 16:11:49
来源:新华网

《诗·中国》第二季将播 全新视角演绎诗的前世今生

字体:

《诗·中国》第二季剧照

  由安徽卫视与《诗刊》社联合出品的大型诗歌类文化节目《诗·中国》第二季将于3月14日起每周日晚9:30在安徽卫视播出。节目在第一季的基础上,进行了诸多创新和升级,以全新视角演绎一首诗的前世今生,真正实现“传播诗歌之美,领略中国情怀”。

  与第一季相比,《诗·中国》第二季进行了多项优化。第一是内容升级,《诗·中国》第二季将通过“读诗达情、以诗引故”的方式,为观众呈现“山河、少年、人生、担当、爱情、乡土、劳动、家国”等8个主题,聚焦文字背后的人文历史,反映诗词蕴含的文化精神,将诗歌的内涵转变为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以包罗万象的视角,带领观众重温经典、细嗅诗香。

  第二是嘉宾升级。第二季节目更注重嘉宾人物与诗词文化的气质和谐,主持人由蒋昌建、余声共同担任,还邀请到《百家讲坛》主讲人纪连海、北京大学副教授赵长征、张晓龙、黄海冰、青年诗人戴潍娜、《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冠军彭敏、人气偶像国风少年团等一系列重磅嘉宾。他们将以别样的气韵诗情,将中华诗词的大美、中国人的精神之源传递给更多观众。值得一提的是,节目还邀请到“网红教授”戴建业担任《诗·中国》第二季的网络推荐官,将会结合节目主题,为网友和粉丝解读每一期节目中的诗歌。

  第三是舞台升级,《诗·中国》第二季将为观众呈现具有中国山水之感的舞台,结合高科技舞台装置技术,营造出群贤雅聚的古典东方意境。着重加强主持人、文化嘉宾及现场观众的互动感。这就使得节目本身不仅注重内容品质,更关注为观众提供独一无二的观感和视听享受。

《诗·中国》第二季剧照

  第四是形式升级。本季《诗·中国》将设置直播小组,踏着寻访的步伐,带领观众走进每一首诗。此外还将进一步升级“现代化舞台、寻访纪录片、嘉宾谈话场”作为节目的“三大空间场域”,以“诗歌、诗人、解读者、表现方式和表现者”作为每个单元的“五大呈现维度”深耕优秀诗歌,创新内容表达。

  《诗·中国》第二季将根据每期主题,精选多首诗歌,古今融汇、形式多元,真正实现“传播诗歌之美,领略中国情怀”。实现进一步为传统赋能,让文化出圈,以更加高级的电视语言,向观众展现诗词歌赋的魅力,寻找诗词文学与个体情感的连接,构建以公共情感为基础的文化认同,打造具有旗帜感的原创文化类节目。

【纠错】 【责任编辑:刘兰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16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0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