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2 21:30:21
来源:新华网

史诗音乐剧《茶道:一叶乾坤》在京首演

字体: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袁思陶、伊媛) 由新华网出品的大型茶文化史诗音乐剧《茶道:一叶乾坤》12日在中国历史研究院光启剧场首次上演。演出由中国历史研究院、新华网主办。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新华社、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妇联、中国文联等有关单位领导观看演出并现场指导。

  全剧以主人公“华炎”的一场“茶梦”为主线,以交响乐+舞蹈+故事为艺术表达方式,以音乐为推动剧情发展的主线,融合3D全息技术,从盘古开天辟地纵贯唐、宋、元、明、清,延伸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讴歌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反映中华民族开放、包容的民族精神,于细微情感处折射中华儿女乐观、善良的本性。在一抹茶香的感动中,观众产生强烈共鸣。

  据悉,《茶道:一叶乾坤》12日、13日连续上演两场。

【纠错】 【责任编辑:谭雪莉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169000000000000001119991112732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