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3 16:32:41
来源:新华网

“中国节日创意大赛”启动

字体:

  5月13日,由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发起的“中国节日创意大赛”开启。

  “中国节日创意大赛”以“爱与创造”为主题,向全球文化创意精英发出邀请,遴选出极具创造力的创意作品,以此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新发展。

  本次“中国节日创意大赛”邀请30余位国内外在文学与艺术学界的学术专家、顾问团坐镇,担任大赛评审,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开、公正、公平的审议评鉴。大赛采用了“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的双轨评审赛制”,即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各占50%的投票权重。通过专家专业评鉴与大众喜爱度双重加持的形式,征集和选拔出极具代表中国节日与节气文化的创意作品。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本源动力,为充分调动全球文化创意人才的创新积极性,“中国节日创意大赛”特设立:评委会大奖、最佳文学创意奖、最佳艺术创意奖和中国节日创意百强奖4个奖项。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16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4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