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2 09:50:54
来源:新华网

掀起全民音乐热潮 小叶子携手上海音乐出版社启动公益钢琴展演赛

字体:

  5月28日,上海音乐出版社和小叶子音乐教育联合举办的钢琴公益展演赛正式启动,用钢琴之音追寻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发展历程。

  本次比赛全程在线上举办,采用“云PK”的形式,只需钢琴+一部手机/平板,进入小叶子智能陪练APP即可参与。比赛启动当天,国际钢琴大师郎朗通过短视频“空降”赛场,在小叶子智能APP中用钢琴倾情演绎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并向所有的钢琴爱好者发出参赛邀请。本次比赛不限年龄、职业、演奏水平,参赛者可以在小叶子智能陪练APP曲谱库中的“致敬红色经典曲集”专区免费参赛。20多首参赛曲目皆为传唱度高、耳熟能详,且紧扣时代旋律的曲子,有适合初级钢琴学者的简单曲目,也有适合专业大师级的挑战曲目。

  作为国内知名的音乐教育公司,小叶子音乐教育此次与上海音乐出版社携手举办公益钢琴大赛,不设门槛、全程免费,希望提供一个学习、传播经典音乐作品的开放平台,让更多人体会音乐的美好,感受祖国的发展进步。

  大赛组委会特设专业评委会,由上海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张希老师领衔组建,担纲专业评审工作。此外,活动还设置了短视频投稿环节,参赛选手可以记录下练琴过程中精彩与难忘的瞬间,有创意、表现力的短视频作品,将有机会登上小叶子智能陪练APP即将上线的活动专区,向百万琴童展示自己的才艺。

  未来,小叶子音乐教育还将与更多权威专业机构一起,为钢琴爱好者、教师、专业人士、行业生态合作伙伴提供学习、展示、交流的平台,共同推广优秀钢琴文化,推动全民艺术教育普惠。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16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20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