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中外青少年获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称号-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21 10:51:26
来源:新华网

30名中外青少年获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称号

字体:

  近日,以“筑梦冬奥 相约北京”为主题的2021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颁奖典礼在京举办。经过评审、投票,30名中外青少年获得“文化小大使”称号。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供图

  据介绍,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各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的“文化小大使”活动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共收到32个国家的209名青少年视频投稿。中外青少年克服疫情影响相聚云端,体验中华传统文化,讲述各自精彩故事,共同祝福北京冬奥会。除“文化小大使”称号外,活动还评选出“优秀奖”30名、“人气奖”20名。

  “这不仅是一个称号,更是对我的激励。”“文化传播就在生活中的每个点滴。”……在颁奖典礼上,获奖青少年代表通过视频发表了感言,视频还展示了“文化小大使”称号获得者的参赛作品。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表示,基金会希望以“文化小大使”活动为契机,让青少年朋友能够在北京冬奥会的氛围中体会各国文化相融、命运与共的深刻意义,不断为促进世界和平友好贡献力量。(记者范思翔)

【纠错】 【责任编辑:刘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