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天衢新区:文化进位为传统美“圈粉”-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6 16:01:03
来源:新华网

山东德州天衢新区:文化进位为传统美“圈粉”

字体:

  发展文旅产业是篇大文章,山东德州积极培育“文旅+”产业新业态,推动文旅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延长文旅产业链,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激发发展新潜力。

  创意出彩 老厂房变主题餐厅

  映像文化产业园的前身是东刘集工业园,以传统加工制造业为主。2018年,东刘集小区居民选举刘瑞来担任居委会主任,刚一上任,他便将目光放在了工业园区转型升级上,经过反复论证,最终让老厂房换发新生机。

  商业体验馆、风情街区、酒文化馆……穿行于德百奥莱广场,花箱、绿植、商亭、茶歇桌椅等,让人心旷神怡。同映像文化产业园一样,德百奥莱广场由旧仓库改建,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也是我市首家街区花园式购物休闲中心。项目由6幢商业体验馆、3条风情街区、酒文化馆、花园式广场等组成,引入奥莱业态商家及品牌餐饮、巨幕影院、家庭娱乐中心、神兽乐园等,集购物、休闲、娱乐、社交、亲子互动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两年来,德百奥莱广场围绕“运营新模式、消费新场景、游乐新体验”的商业定位,一站式升级“城市会客厅”,放大“购物+文旅”的运营模式,在风情街区、影院酒吧、游乐中心,建设迎合亲子、交友、团建等消费的全新场景,布局网红打卡、巡园游艺、电音节、美食节、首映礼等时尚景致,融汇自由、新潮的感官体验,吸引德州市及周边县市消费者。

  文化进位 文创为传统美“圈粉”

  2007年,董子读书台复建后,以此为核心的董子园景区公园,大力弘扬儒家思想文化。董子文化街副总经理费志振说:“当前,在全省打造‘山东手造’的政策东风下,他们将打造文化内涵深厚、产业繁荣发展的‘手造’特色街区,不断满足市民文化需求、促进产业集聚发展,为提升城市品质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外,位于德州天衢新区的德州市体育公园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德州地理、人文及体育产业优势,展现德州风采、彰显城市魅力,成为城市运动休闲新地标。德州天衢博览广场将通过修建会议中心、酒店,以及配套的商业、餐饮、旅游、娱乐等设施,带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拉动产业增长为上下游产业链、城市酒店群等发展带来新机遇。

【纠错】 【责任编辑:邢贺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