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大集寻年味 地方美食托起浓郁家乡年味-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30 15:18:16
来源:新华网

黄河大集寻年味 地方美食托起浓郁家乡年味

字体:

  近日,在山东菏泽鄄城县什集镇的黄河大集上,琳琅满目的年货、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嬉闹声、火红的春联、一张张福字,在黄河大集上汇聚了浓浓年味。而石玉臣烧羊肉店铺前进出的顾客络绎不绝,增添了不少家乡烟火气。

  什集烧羊肉,采用祖传秘方结合现代工艺制作而成,被列入山东“六好”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名录,现已成为省内外名吃。烧羊肉是作为鄄城县的一种传统名吃,需选用生长期一年以内,检疫合格的鲁西南青山羊为原料,以保证肉质鲜嫩,煮制时,以新鲜羊脊骨垫锅,用大火将骨髓化入锅中形成浓郁汤汁,将肉下锅后,辅以十余味中草药为大料,武火成汤,文火煮肉,煮至肉酥汤浓,为佳,观之色泽红润,食之回味悠长。相继获得了“山东名小吃”“菏泽十大名吃”“百年老字号”等称号。

  什集镇石玉臣烧羊肉传承人石贤峰介绍:“我12岁就跟着父亲石玉臣学做烧羊肉,我传承手艺的同时,还接过了父亲对于坚守传统手艺的一颗初心,继续把这种手艺传承下去。”石玉臣祖上五代以经营烧羊肉为业,凭借一颗匠心经营至今已有近二百年的历史。一盆烧羊肉,几代人的传承与坚守,用匠心还原羊肉原汁原味,汇集成黄河大集上的浓浓家乡味。

【纠错】 【责任编辑:邢贺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