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明集乡文化墙“绘”出文明新风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16 16:33:21
来源:新华网

山东明集乡文化墙“绘”出文明新风尚

字体:

  近日,走进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明集乡,一幅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墙体绘画映入眼帘,曾经“灰头土脸”的墙面焕然一新,让人眼前一亮。

  为进一步探索乡村文化建设新途径,明集乡以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把基层党建与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结合起来,精心打造一面面赏心悦目的“文化墙”。

  培育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明集乡积极推动乡风文明,以农村院墙作为宣传文化的有效载体,把文化墙打造成建设美丽农村的新亮点。各村因地制宜,用基层党建、文明礼仪、乡村振兴等内容,将一面面旧墙改造成色彩艳丽的“文化墙”,营造乡风文明浓厚氛围。文化墙成了“活”乡村文化,育“实”精神文明的好载体,扮靓了村里的大街小巷,成为了一张亮眼的“名片”,推动着乡村文化振兴。

【纠错】 【责任编辑:邢贺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