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5 17:49:40
来源:新华网

跟着诗文神游平谷 柴福善系列新书在京首发

字体:

  4月24日下午,北京平谷籍作家、史志专家柴福善独著和编著的新书《石林峡 梨树沟》《美在梨树沟》以及《畅游石林峡》在北京举行新书首发式。本次活动由小众书房、雍和书庭创办人彭明榜主持,20多位诗人、作家出席。

  《石林峡 梨树沟》是柴福善的一本个人诗集,书中诗作多是吟咏石林峡和梨树沟年年岁岁的四时美景。《美在梨树沟》是柴福善主编的一本诗文合集,收录了几十位作家、诗人有关石林峡和梨树沟的散文和诗作。这两本书由中国书籍出版社出版。《畅游石林峡》则是一本汉英双语版的画册,由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

  石林峡位于北京市平谷区东北部,属于燕山余脉,缘于峡谷内四座峭拔挺秀的石林峰群而得名,石、峡、水、峰、林五大特点构成了独特的景观又各具千秋。而距石林峡景区五六公里的梨树沟,群山连绵,地势险峻,沟壑深邃,以梨树为名,因梨花出名,沟中是梨树的天下,春日万树梨花开满山谷,洁白胜雪,宛如仙境。

首发式现场,柴福善在致辞。(新华网记者 李雪芹 摄)

  作为土生土长的平谷本地人,柴福善对脚下的土地爱得专注而深沉,他不仅用散文、诗歌集中地抒发对平谷的深情,更几十年如一日地耕耘于平谷地方史志的研究,始终坚持“真诚至上”的原则,“以笔写心”,写大千世界、天地万物。截至目前,柴福善已出版《江山有待》《往事与乡情》《核桃树下的王蒙》《秦时明月》《泃河的波光》等著作三十余种。

>>>>>>>>>>点击进入新华网官方旗舰店购买正版好书

【纠错】 【责任编辑:刘勉 】
阅读下一篇:
01020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05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