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圆舞曲》令乐迷陶醉-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18 09:11:05
来源:今晚报

《午后圆舞曲》令乐迷陶醉

字体:

  由国家一级指挥、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董俊杰执棒的《午后圆舞曲》交响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精彩上演,并以此拉开2022天津交响乐团“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的序幕。

  圆舞曲起源于奥地利,十七、十八世纪流行于维也纳宫廷,后风行于欧洲及全球。圆舞曲的节奏明快华丽,旋律流畅轻柔,富于动感,适合所有年龄段和阶层的听众,也是至今久演不衰的音乐形式。作为此次“周日音乐下午茶”重点推出的子品牌之一,本场音乐会就以《午后圆舞曲》为主题,力求面向大众普及高雅音乐。

  在指挥董俊杰的携领下,音乐会先后呈现了柴可夫斯基、哈恰图良、约翰·施特劳斯、比才、肖斯塔科维奇等音乐大师创作的一系列脍炙人口的圆舞曲经典,包括被誉为“奥地利的第二国歌”的《蓝色多瑙河》、展现盎然春意的《春之圆舞曲》、舞剧《胡桃夹子》中悦耳动人的《花之圆舞曲》等十多首作品,以明快华丽的节奏、流畅轻柔的旋律,带领观众徜徉在美妙的音乐世界中。

  据悉,在今后每周日下午,乐团将以天津音乐厅为演出阵地,推出“周日音乐下午茶”一系列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音乐会演出,打造多个子品牌,使演出结构趋于完善。同时选取观众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中外经典曲目,结合交响乐、西洋室内乐、民族管弦乐、声乐、讲座等多种演出形式,满足不同观众的艺术品位和欣赏需求,令“周日音乐下午茶”形成“亲民、准时、精彩、充实”的品牌内涵。(文/高丽 曹彤)

【纠错】 【责任编辑:何飞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