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基督山伯爵》唱响传奇故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23 10:09:25
来源:北京日报

音乐剧《基督山伯爵》唱响传奇故事

字体:

  音乐剧《基督山伯爵》中文版作为首届“大戏看北京”展演季的剧目在天桥艺术中心迎来首演,一段交织着爱恨的传奇故事徐徐展开。

音乐剧《基督山伯爵》剧照。 方非摄

  《基督山伯爵》中文版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歌剧舞剧院制作。该剧曾于12月2日在上海首演,此番在京演出,是“新十条”防疫措施发布后,见证北京线下文艺市场复苏的一部大戏。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本剧总制作人董宁介绍,北京演艺集团在遵守“新十条”防疫措施,并确保全剧组创演人员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将《基督山伯爵》带到首都观众的面前,为北京演出市场复苏按下“行进键”。

  音乐剧《基督山伯爵》中文版改编自法国作家大仲马的经典巨著,讲述了年轻水手埃德蒙遭人陷害入狱,但在狱中获知宝藏的秘密,越狱后凭借宝藏成功跻身上流社会并复仇的故事。该剧由音乐剧演员阿云嘎、于毅、叶麒圣饰演男主角埃德蒙,娄艺潇、徐瑶、徐丽东饰演梅茜苔丝。

  《基督山伯爵》采用倒叙的形式,大幕拉开,就是社会名流汇聚的舞会,神秘的伯爵谈吐优雅,当年的爱人已经另嫁他人成为贵妇。时间忽然闪回到20多年前,叶麒圣饰演的埃德蒙准备出海,与娄艺潇饰演的未婚妻依依惜别。音乐剧将大仲马原著凝练为150分钟,男女主角都需要挑战数十年的年龄跨度,“埃德蒙作为一个普通人,历尽沧桑,完成了常人不能完成的事,这能震撼所有人的内心。”首演登台前,叶麒圣在接受采访时说。

  据悉,该剧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持续上演至12月26日,随即转站广州,继续全国首轮演出之旅。(记者 韩轩)

【纠错】 【责任编辑:朱家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