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11岁男童遭继母虐待 身材瘦小似五六岁童 (图)

2014年07月14日 06:40:48 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

一家人居住在简陋的彩钢板房里。

一家人居住在简陋的彩钢板房里。

孩子的手指和上身有多处伤疤。

孩子的手指和上身有多处伤疤。

  近日,朝阳区北岗子多名村民反映,村里一名收废品男子家11岁的儿子小文(化名)从未上过学,经常被“继母”(与其父同居生活两年)打得满身伤痕。记者采访中发现,孩子脖子上还有一道长五六厘米的伤疤,小文称是因不好好吃饭被“继母”按在床上用壁纸刀划伤。孩子父亲表示,希望能给孩子找个学校读书,认为这样也许能避免孩子再受到“继母”伤害。如果无法安顿好孩子,他只能带着孩子离开。

  邻居举报

  孩子新伤盖旧伤无人管

  据北岗子村民介绍,小文是跟父母从四川农村来京,父亲在周边收购废品,“继母”在酒店做保洁。小文一直未上学,住在厂房院内的其他孩子上学以后,就只剩下他一个人,平时在厂房内捡树枝和石块在地上划来划去。小文很懂事,每次见到院子里的人都会打招呼,叫一声叔叔阿姨,看到邻居家一岁多的孩子,他也会上前去逗乐。由于院内住户只有一个水龙头,各家住户用水都要用水桶往家中提水,小文身材瘦小,但也经常帮家人提水,“拎着水桶走都走不稳”。

  令邻居心疼的是,小文的胳膊上和腿上总是新伤盖旧伤,“手指甲盖里都化脓了,没有人给包扎,他就到水龙头前冲洗一下。水比较凉,可能冲一下,手就不疼了。”有时邻居心疼孩子,会把他带到家里涂一些药膏,但是过几天又会有新的伤口。邻居与小文的“继母”交谈时,也曾多次提醒她不要打孩子,但是她总是称孩子太笨。

   1 2 3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746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