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新征程 留学再出发”平安留学专场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11 10:40:25
来源:教育部平安留学公众号

“平安新征程 留学再出发”平安留学专场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

字体:

  4月8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平安新征程 留学再出发”——2023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平安留学专场活动在北京展览馆成功举办。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刘锦司长等人观看平安留学安全技能实操演练

  活动现场设平安留学大讲堂、专家面对面、安全技能实操演练、图文展览和咨询服务五大功能区,吸引众多学生和学生家长积极参与。

  平安留学大讲堂活动邀请中国教育在线、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外交学院、国家反诈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围绕出国留学、领事保护、法律援助、心理健康、防骗反诈、留学经验等方面内容开展专题讲座,为留学人员提供专业的讲解和指导。

  在专家面对面环节,相关专家解答了留学人员和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

  在安全技能实操演练功能区,专业教官模拟抢劫应对、踩踏应对、心肺复苏、应急逃生等场景,指导留学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风险应对能力。

  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在平安留学专场活动专题页以及新华网客户端直播,观看量超过45万人次。

  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回放:

  平安留学专场活动还将于4月11日、15日和16日在重庆、广州和上海陆续举办,敬请关注。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