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5 15:36:22
来源:新华网

神东煤炭集团开足马力 解燃“煤”之急

字体:


  【导语】近期,全国断崖式降温,东北地区电煤告急,南方一些城市开始拉闸限电。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紧急部署,要求重点煤炭企业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挖潜增产,多措并举保持煤炭供需平衡。神东煤炭集团在保供非常时期,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开足马力,解燃“煤”之急。

  【正文】神东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协调解决13个矿井的搬家倒面、安装调试、设备突发故障等,扎实做好国家能源集团公司一体化生产运营煤源保障。针对部分地区出现的电煤告急,神东最大化组织生产外运,全力保障全国电煤供应,从2021年1月1日到1月14日累计完成产量785万吨,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在关键的时候顶得上、立得住。

  【同期声】神东总调度室副主任 李海龙

  (第一时间组织各矿井增量保供,最大化安排煤源采购保供,矿井单位按照“非必需不检修”的原则,科学释放产能,深挖增量空间。)

  【正文】持续稳定的供应煤炭,除了矿井单位,洗选加工和装车外运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在零下20度的严寒天气里,为做好防冻车管理工作,洗选中心从源头做好煤质的水分管理,做好装车前的冻煤清理工作,做好装车中防冻粉、防冻液正确合理喷洒,确保装车外运高效进行。

  当前,不论是采煤一线,还是生产车间,都积极行动,保障煤炭稳定供应。神东每天以50多万吨的煤炭供给全国各地。(

【纠错】 【责任编辑:刘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4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87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