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6 15:22:56
来源:新华网

陶氏公司: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更具弹性的低碳足迹的产品组合

字体:

9月16日,清华五道口“碳中和经济”论坛在京召开,本次论坛以“全球碳中和与能源变革”为主题,重点探讨碳中和目标对经济金融理论和实践提出的创新挑战,探索能源相关重点行业低碳发展路径。陶氏化学陶氏公司亚太区总裁乔恩·彭赖斯(Jon Penrice)在主题演讲中说,陶氏公司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更具弹性的低碳足迹的产品组合,来满足不断增长的消费端需求,同时减少全球客户的碳排放。

乔恩·彭赖斯表示,陶氏公司高层非常重视低碳发展,过去15年中,公司在业务增长迅速的同时将总碳排放量减少了15%。去年,公司将重点放在了减少碳足迹和解决塑料废品等问题上。

乔恩·彭赖斯认为,材料科学行业将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材料科学可以通过投资碳捕集、优化设施和流程,增加可再生能源和创新低碳技术,在脱碳的议程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乔恩·彭赖斯介绍,陶氏公司96%的制成品都与化学材料有关,公司不断发展有助于降低碳足迹的产品,来满足更为广泛的垂直行业,其中包括基础设施、运输以及产品包装,从而降低客户的排放量。公司正在全球开发碳捕集和封存技术,以帮助许多重工业企业减少他们的碳足迹。

【纠错】 【责任编辑:索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