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中兴公司(未来科技城物业管理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飘扬 点亮未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2 16:03:35
来源:新华网

国家电网中兴公司(未来科技城物业管理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飘扬 点亮未来

字体:

国家电网中兴公司(未来科技城物业管理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日夜活跃在服务人民群众一线,2021年七月,这支党员服务队荣获“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称号。

防疫一线 “勇”作为

2020年底,北京市顺义区疫情突发,中心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参与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主动承担起办公区100余人的隔离保障工作,及时设置临时隔离点并定时消杀,协助餐厅精心配制隔离人员营养餐和进行配送,有力保障了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疫情期间最怕的是人员密集、环境空间封闭,为了保障办公区42辆班车900多名人员的乘车安全,队员们每日提前对通勤班车内的座椅、扶手等设施进行细致消毒,为乘车人员体温测量,全力保障防疫安全。

自2020年底以来,中心党员服务队累计参与班车消毒190余次,完成28500余人次的乘车人员测温。

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绿色青山 “当”守护

温榆河是北京市重要的水源保护区,为了守护温榆河周边的绿色环境,中心党员服务队在管辖区内外积极开展“垃圾分类 由我先行”等活动,共计开展10余次垃圾清扫志愿活动,分类清理垃圾共计300千克。他们用闪烁着党员服务队字样的一抹红为温榆河边亮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不少周围的人受到吸引也加入到“守护者”队伍中。 

开展保护温榆河志愿活动

关爱老人 “倍”贴心

“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是中心党员服务队的庄严承诺。队员们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前往昌平区新生活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餐饮住宿,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帮助打扫卫生、陪伴聊天话家常。“睡前关灯”是腿脚不便的李大妈的烦心事,队员们立即对房间电路进行检查和合理改造,将开关移到她的床边。“我们敬老院来了这么多又热心、又关心我们的家人啊!”李大妈说。

对新生活敬老院用电线路进行安全检查

中心党员服务队与昌平区土沟新村党支部开展联创联建,形成定点入户帮扶机制。每逢端午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党员服务队都会前往社区看望和照顾生活困难老人,检修家里的电器、门窗,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带去满载爱心的自制糕点,让老人们过祥和、温馨的节日。

国家电网中兴公司(未来科技城物业管理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积极投身于属地各项公益活动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累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守护温榆河”、“慰问孤寡老人”“节能宣传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等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用实际行动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纠错】 【责任编辑:索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