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建工田贵祥:数字经济为建筑行业带来了重要机遇-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6 18:01:42
来源:新华网

中冶建工田贵祥:数字经济为建筑行业带来了重要机遇

字体: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索炜)12月2日至4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贵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数字经济为建筑行业带来了重要机遇。

“建筑行业是一个传统的产业,也数字经济的兴起为我们整个建筑行业下一步的生产方式、组织方式都带来了很大的机遇”。田贵祥介绍,中冶建工近年来高度重视信息化、数字化,在包括智能建造、数字管理、数据运用等领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把数字化、信息化的手段运用到建筑行业传统的生产组织管理当中,有力地推动了生产水平和管理能力的提升,企业发展较快。

田贵祥也表示,在常态化防控疫情工作中,中冶建工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实现了逆势增长,新签合同、营业收入和利润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上市企业——中国中冶属下的大型骨干施工企业,主要聚焦国内外大中型工业与民用建设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以及环境治理工程等,迄今已有50余年历史。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共谋数字时代 共赢绿色发展”为主题,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和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茅台集团总协办,深度思考、前瞻判断,剖析中国经济内生动力,把脉中国经济数字化、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纠错】 【责任编辑: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