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动力除尘系统在神东洗选中心上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7 15:15:35
来源:新华网

无动力除尘系统在神东洗选中心上线

字体:

近日,神东洗选中心补连塔选煤厂正式启用一套无动力除尘系统,该系统运用空气动力学原理,采用胶带机加装边部裙边、粉尘滤布和尾部裙边方式实现胶带机落料点的粉尘治理,从而实现封尘、抑尘效果。

胶带输送机是目前选煤厂最常用的一种物料运输设备,用于物料的转载或运输。因设备运输中的振动及设备间转载存在落差而扬尘较大,使作业环境粉尘超标,严重影响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无动力除尘系统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将导料槽、密闭扩容回流系统导回到落煤系统中以及利用橡皮条加上挡帘来减少粉尘,巧妙地采用压力平衡和闭环流通方式,可以最大程度地把粉尘空气的压力降到最低,从而达到有效除尘的效果。无动力除尘技术摒弃了以往的除尘技术,合理利用空气动力,使设备运作过程中的压力得到平衡,让封闭环流通,使落料管里面的粉尘空气压力降到最低,让内部和外部的压力一致,煤尘气流在通道中来回游动,运动路线从直线转为曲线,让粉尘动能来回运作后降落到皮带上。

洗选中心补连塔选煤厂原煤车间主任金保文告诉记者,气流除尘系统在该厂的应用效果非常好,它不仅解决了胶带机在运行中产生的问题,还延长了胶带机带面的使用寿命,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减少了员工的劳动强度。最主要的是它不需要动力,无噪音,绿色环保。

 

【纠错】 【责任编辑:索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