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首个国际原子能机构放药及放射源协作中心落地中核-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31 15:13:05
来源:新华网

亚洲首个国际原子能机构放药及放射源协作中心落地中核

字体:

  近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放药及放射源协作中心”正式落地中核集团中国同辐。这是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法国、俄罗斯、葡萄牙之后建立的第四个、也是亚洲地区首个放药领域的协作中心。国家原子能机构(CAEA)代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向中国同辐授牌,国家原子能机构秘书长邓戈、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孟琰彬出席仪式。

  IAEA放药及放射源协作中心是资源整合、交流合作的国际化平台,中国同辐将在中心合作机制下与IAEA及成员国核领域专家、学术组织、企事业单位开展包括放药中心标准化设计与运营、放药质量控制、放药研发与应用推广以及工业示踪剂和密封放射源生产应用四个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支持IAEA在推动成员国放药及放射源研发、生产及应用基础能力提升方面的努力。

【纠错】 【责任编辑:石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