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3 08:37:45
来源:北京晚报

《中国医生》剧组重回武汉 张涵予与张定宇真有缘

字体:

  3月20日正值春分,也是播种希望的时节。电影《中国医生》剧组选在这一天重回武汉与抗疫英雄们见面。

  张涵予、袁泉等主创与抗疫英雄一起在东湖畔的和平林种下寓意生命与希望的樱花树,也以此纪念和感谢所有为中国抗击疫情工作做出贡献和牺牲的人们。

  当天,“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金银潭医院原院长张定宇和“疫情上报第一人”、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继先出席了发布会。张定宇表示,“希望《中国医生》这部电影能展现出真实的抗疫过程,可以不辜负为抗疫斗争做出贡献的广大人民群众和英雄的中国人民。”

  在《中国医生》中饰演院长张竞予的张涵予表示,在抗疫期间就被张定宇的事迹打动,后来在张定宇去人民大会堂参加会议的时候,有机会和他交谈了一次。在开拍前,为了更好地诠释角色,张涵予去金银潭医院和张院长相处了三天,“那段时间跟着他开会、查房,看到了他的工作状态,也发现了他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爱憎分明的人,包括他的火爆脾气我也是深有体会。这些都是帮助我塑造角色的重要细节,让我知道如何去塑造一个更立体的基层医院的院长。”张涵予还透露了一个小细节:他和张定宇不但名字相像,还是同年同月出生,生日也只差了两天,“这是我们之间的缘分”。(记者王金跃)

【纠错】 【责任编辑:苏姗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2000000000000001110420112724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