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13 13:01:49
来源:新华网

全总文工团推出新专辑和交响音诗画演出《亿万职工心向党》

字体:

继“十一”期间全网上线歌曲《亿万职工心向党》MV之后,10月12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以下简称“全总文工团”)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以《亿万职工心向党》命名的专辑以及大型交响音诗画将于本月正式推出。发布会上,全总文工团还与十大产业工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全国各级工会组织提供全方位的艺术服务,发掘生产一线鲜活生动的文艺素材,创作出鼓舞人心的艺术作品。

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孙文彬致辞

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著名歌唱家陈思思阐述《亿万职工心向党》创作理念

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著名歌唱家陈思思介绍,这张由全总文工团和中国唱片总公司联袂推出的专辑于今年初启动,经过数月筹备,从4月开始在全国各级工会范围内征集歌曲。征集活动得到了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职工,基层文艺骨干以及专业音乐工作者的积极响应。最终,经过专家评审,100首优秀歌曲从600余首征集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41首选入专辑《亿万职工心向党》。陈思思说:“这张佳作荟萃的歌曲辑,既有全总文工团近年来创作推出的优秀作品,也有来自全国各地职工的征集作品,更有著名词曲作家、歌唱家的精品力作,火热唱响亿万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赤诚赞歌。”

职工代表合唱歌曲《亿万职工心向党》

除了专辑,全总文工团还将推出大型交响音诗画《亿万职工心向党》,演出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裴云和易杰担纲导演,由序曲《唱支心歌给党听》、第一乐章《颂歌献给党》、第二乐章《致敬劳动者》、第三乐章《奋进新征程》、尾声《亿万职工心向党》等五个篇章组成。整场演出以产业新创歌曲为主体,通过仪式朗诵、戏剧情景表演与多媒体影像串联整台节目,同时将交响乐团演奏,领唱、情景化合唱、表演唱,以及十大产业方阵互动合唱相结合,形成台上台下一体化、互动化和多样化的表演体系,彰显思想性、艺术性和群众性相统一的呈现效果。据介绍,大型交响音诗画《亿万职工心向党》将于2021年10月28日在北展剧院首演。

全总文工团与全国十大产业工会签约战略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