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动的offer》第三季聚焦医疗行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10 11:13:0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令人心动的offer》第三季聚焦医疗行业

字体:

由腾讯视频推出的职场观察类真人秀《令人心动的offer》第三季日前开播,新一季节目聚焦医疗行业,展现多位医学生心怀医学理想与使命感,进入医院进行临床学习,并争取医院领导面试机会的故事。

《令人心动的offer》节目中,医学生实习部分的录制定点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滨江院区。节目请来了心血管内科、肝胆胰外科和神经外科的主任医师和副主任医师作为带教老师,在其科室主治医师的协助下,指导医学生们完成高度浓缩的实践学习任务。

朝阳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陶勇在节目中担任“加油团”成员,他在节目看片会上表示:“我希望通过这个节目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医护人员真实的生活工作状态,从而减少他们因为不了解而放弃这个职业的可能性,希望让更多的人因为了解而去选择。”

5年、3年、3年,这是一名医学生从本科生到博士需要经历的时间。从医学生到医生,距离有多远?

在陶勇看来,优秀的医学生首先要具备很强的综合能力,胆大、心细。“有一句话叫‘狮心、鹰眼、妇人手’,他(她)的心要特别大,敢于跟疾病做斗争;他(她)要有像鹰一样敏锐的眼睛,观察细节;做操作和手术,手要非常巧”。

陶勇指出,参加节目的八位医学生各有特点,但无论是谁,想成为好医生,就必须不停完善自己不足,发挥特长。“我觉得没有哪一个人天生就适合学医,但是也没有哪一个人是不能成为医生的”。

《令人心动的offer》节目制片人王鑫璇透露:“从筹备的第一天,我们就找了医疗专业的专家进组,从前期策划,到科室挑选,到阶段化的设置,再到后期审评,专家们都全程参与,帮我们做了非常严格的把控。”

为了保障拍摄安全性,并维护医院的正常秩序,节目组在遵守医院各项规定的情况下,采用了监控为主,单机拍摄为辅的拍摄手法,尽量减少工作人员的流动,避免打扰医护人员与患者的正常生活。

“这是我从业十年唯一一个没有去过拍摄现场的节目,我们很多工作人员都只在我们的监控房间里。同时,节目组设置了严格的工作区域划分,病房区和问诊区除了必要的摄像人员外,其他工作人员不允许进入。”制片人王鑫璇透露。同时,节目组与所有可能出镜的病患及其家属进行了沟通,并签署了知情同意授权书,并对不必要的个人信息进行了处理,最大程度地保护病人隐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