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顺尧:用年轻人喜欢的音乐风格传递主流价值-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6 10:00:51
来源:新华网

肖顺尧:用年轻人喜欢的音乐风格传递主流价值

字体:

新华网博鳌12月5日电(杨光) 12月2-5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和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茅台集团总协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会议期间,青年演员、歌手肖顺尧接受了新华网采访。

论坛期间,肖顺尧出席了“百年荣章 时代有我”2021中国文化发展论坛,并演唱了两首正能量歌曲。肖顺尧表示,作为演员、歌手,以往参加的大多为演艺类活动,此次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除了文化主题,还涉及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在感到新鲜感的同时让自己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中,肖顺尧接连两天演唱了《追光》和《云树之思》两首歌曲。《追光》是肖顺尧参加综艺节目时创作的歌曲,讲述了不断激励自己追光的过程。肖顺尧喜欢这首歌传递的正能量,“很多时候不一定是你自己一个人在走,其实身边还会有很多人关心你、爱护你、支持你,但最关键的是自己要勇于踏出第一步。”

作为文艺工作者,肖顺尧认为作品永远排在第一位,他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传递给受众正面意义,借助年轻人更容易接受和消化的作品风格,传递主流价值,让年轻人爱上传统文化并传承下去。

出道以来,肖顺尧积极参与到各种公益项目当中,前不久还在“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时代担当”主题实践活动中,被授予了“雷锋精神宣传员”的称号。在他看来,做公益不分身份、不分职业,任何人都应当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身体力行从身边举手之劳的小事做起。

最近,肖顺尧主演的电视剧《民警老林的幸福生活》播出,剧中肖顺尧饰演了有理想、有正义感的民警齐锋,拍摄期间,肖顺尧深入了解了一线民警的工作和生活状态,也让他深刻理解了“有困难找民警”这句话。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共谋数字时代 共赢绿色发展”为主题,深度思考、前瞻判断,剖析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把脉中国经济数字化、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