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超强阵容点燃冬奥倒计时-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8 09:45:30
来源:新快报

《超越》超强阵容点燃冬奥倒计时

字体:

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越来越近,相关题材电视剧《超越》近日也在齐齐哈尔正式杀青,剧中,李庚希、胡军、沙溢、涂松岩等将真实还原三代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的冰上逐梦之路。

《超越》将目光聚焦在冬奥会重点赛事“短道速滑”项目,讲述了短道速滑小将陈冕凭借热爱和意志,一路从青岛队走向国家队,最终代表国家站上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在不断超越中收获成长,在冰雪速度间燃烧青春的励志故事。据悉,该剧采用创新性双时空叙事手法,以陈冕为代表的新生代短道速滑运动员,和以陈敬业、郑凯新、李贵民、吴庆红为代表的中国老一辈运动员和教练员为故事视角,展现了“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体育竞技精神在三代短道速滑人之间的传承。

在近日曝光的杀青特辑中,以“超越”二字作为答案,展现了电视剧《超越》摄制组全组八百余位演职人员历经四个多月,辗转青岛、烟台、哈尔滨、齐齐哈尔等多地的幕后拍摄花絮。此次也发布了全阵容角色海报。除却此前已官宣的李庚希、胡军、沙溢外,更有涂松岩、马丽、梅婷、童瑶、张国强、王自健、王骁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加盟。

剧中,00后年轻演员李庚希出演女主角陈冕。她在剧中饰演轮滑少女,出于对短道速滑的热爱,主动请求加入初创的青岛短道速滑队。“轮转滑”困难重重,在磕磕绊绊中,陈冕一路成长,从一个非专业选手,成为了独当一面的青岛队主力队员,并进入国家队,也终于获得了一直不看好自己的父亲陈敬业的认可。

除了李庚希,胡军和沙溢也是剧中主演,前者出演李庚希的父亲陈敬业,后者出演李庚希的师傅郑凯新。值得一提的是,沙溢和李庚希在电视剧《小欢喜》中是父女,这次则变身师徒关系。而胡军和沙溢在剧中一开始是国家队亲密无间的战友,曾共同为为国争光的目标而挥洒青春和汗水,又因背负着过于沉重的夺金压力而分道扬镳。(记者梁燕芬)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