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讲述慢直播背后的故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14 09:42:40
来源:新快报

《天天向上》讲述慢直播背后的故事

字体:

当下流行的 " 慢直播 " 是什么?为什么不经剪辑加工的原生物料可以吸引这么多人观看,甚至引发一阵潮流?《天天向上》的 " 慢直播看世界 " 揭秘慢直播背后的故事,汪涵、黄雅莉、郭展豪、陈圣亨、吴泽林、原若航、祝子杰现场参与,与慢直播红人 " 钓鱼大王 " 邓刚、星空摄影师戴建峰、动物保护人赵翔、交通警察张妍、高朝峰以及慢直播幕后团队张朋、普顿珠一同,体验慢直播的浪漫。

在所有的慢直播中,星空慢直播可以说是最浪漫的一种。本期节目邀请到来自重庆的全职星空摄影师戴建峰来讲述背后的故事。现场,戴建峰展示了自己拍摄过的星空慢直播的美好画面,他表示,在慢直播过程中,《流星雨》、《星空》、《追梦赤子心》这几首歌的出镜率都比较高,最神奇的是周杰伦的《稻香》和《七里香》,一放歌曲,流星雨的流量就大大增加,一首歌时间出现 7-8 颗流星,是一种浪漫的缘分了!

有一种慢直播,看完会被野生动物圈粉。在三江源国家公园从事野生动物的研究和保护十一年的赵翔做客节目,讲述自己在野生动物保护慢直播的过程中经历的趣事。赵翔表示,观众在观看野生动物慢直播的过程中,可以把自己监测到野生动物的行迹留言发给团队,从而达到一种沉浸式参与动物保护的实境感,这也是野生动物慢直播的吸引力所在。节目中,赵翔播放了慢直播中捕捉到的雪豹影像资料,酷似猫咪的超萌叫声让众人表示 " 萌化了 ",反差萌隔着屏幕都能圈粉无数。

驾考也有慢直播,交警张妍、高朝峰做客节目,讲述最接地气的慢直播——交通慢直播中的趣事。通过交警的介绍,大家第一次了解到路况慢直播可以弥补地图导航的不足,更及时更新路况信息。除了路况直播,交警系统开启的驾考慢直播也收获了很高的热度,因为是从理论转到实际操作,手动挡的科目二是驾考当中最难的,也是挂科率最高的考试项目,所以关注度比较高。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