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黄磊“中年追爱”细腻演技获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14 09:41:45
来源:新快报

周迅黄磊“中年追爱”细腻演技获赞

字体:

由周迅、黄磊、唐艺昕、涂松岩、刘莉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小敏家》正在热播。刚刚开播几集,该剧在各大网络平台已经高分刷屏,剧中展现的中年人再婚所面临的复杂家庭生态以及几大主演的演技均获得观众的关注。

中年人的爱情克制而细腻

《小敏家》开头几集,就把离婚男女刘小敏和陈卓双方几个家庭复杂的关系铺陈开来。周迅饰演的刘小敏外冷内热,表面看起来与儿子有点疏离,实际上很顾及孩子的感受,再谈恋爱一开始显得十分纠结;而黄磊饰演的陈卓人到中年面临事业转折,同时又有一个敏感的女儿,谈恋爱更是小心翼翼。

相比于轰轰烈烈、曲折缠绕的都市爱情剧,《小敏家》侧重平视中年人在大城市中生活的朴素情感,通过不同人物的各自迥异生活以及家庭与社会关系的波动,在平凡生活中记录着每个人的经历与悲喜。剧中,尽管两个失婚中年人在寻爱路上困难和顾忌重重,但他们的相处依然不乏充满心思的仪式感与小浪漫。当两人约定一周年纪念日计划被意外打乱,两个中年人一番鸡飞狗跳的掩藏像极了青春时的爱恋。

超20年“国民CP”再现演技魅力

很多人关注《小敏家》,一开始就是因为黄磊和周迅这对超过20年的“国民CP”。两人再次携手演绎情感剧,还是人到中年的失婚男女,自然引发很多人的期待。此次在剧中,两人的默契依然在线,实力演技更被赞“自然、细腻”。

周迅近年出演的电视剧并不多,每次出现,状态和演技都是话题。此次在剧中,她的表现依然很稳,在复杂的家庭关系中,她情感的波动和状态都很有自己的节奏。有观众就评论说:“周迅的眼里似乎一直闪着光,中年的周迅更多了阅历和韵味,这次连脸上的小皱纹都能帮她加戏。”

黄磊近年演了很多的爸爸角色,《小欢喜》等“小系列”剧集口碑也非常好。此次出演陈卓,人物身上的烟火气令人感到生活的真实,面对刘小敏和面对前妻的两种不同的状态,也是很有生活感,有网友还评论说:黄磊虽然发福了,但这里看不到油腻,反而有种“生活的厚度”。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