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卓:演丁美兮,感觉要把自己掏空了 -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16 08:34:39
来源:新快报

谭卓:演丁美兮,感觉要把自己掏空了

字体:

当代谍战剧《对手》日前正式定档,将于12月16日起在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播出,该剧聚焦和平年代的“谍战”故事,郭京飞、谭卓、宁理、颜丙燕同场飙戏,暗中较量、善恶对决一触即发。

《对手》立足于现实生活,将看似神秘,隐蔽的间谍活动进行深刻剖析,它们并非离我们遥远,而是就发生在我们身边。通过本剧对提高百姓国防防范意识与国安知识的普及起到重大的教育意义。曾操刀医疗剧《小大夫》、谍战剧《面具》的王小枪担任编剧,他表示,把这些年对这个世界的看法、对情感的体验、对信仰的理解,都放到了这个故事里。此外,据主创透露,《对手》中动作戏的比例是不小的。剧中有很多跟踪的戏,虽然这种戏的动作幅度不大,但是角色会在大街小巷穿行。

《对手》最大的看点之一是主演。郭京飞擅长驾驭小人物内心的复杂戏份,谭卓有十足的激情,颜丙燕和宁理也都是公认的“戏疯子”。剧中,郭京飞和谭卓饰演夫妻李唐和丁美兮,他们用来掩盖身份的职业,是最常见的“老师”和“司机”,虽然身份普通,但做的事情可一点都不普通——“司机”郭京飞沉浸在各种纷繁的任务中,要么在半夜偷偷查看别人电脑,要么忙着和人近身肉搏。“老师”谭卓每日奔波于学校和家庭之间,讲台上的她魅力四射,而生活中的她又充斥着柴米油盐的世俗。当黑夜降临,她又会披上另一层神秘的面纱,执行着不可说的任务。据透露,谭卓在整个拍摄过程中都全情投入,似乎“住在”人物里。因为太入戏,她几次都说“要改行了”,因为感觉丁美兮这个人物把自己掏空了。

另一戏骨颜丙燕这次饰演的侦查员段迎九,是个粗中带细、挣扎着兼顾工作与家庭的女人。她表示,没演过这样的角色,所以对她而言充满新鲜感。据透露,颜丙燕在《对手》中基本没有化妆,素颜出演,只为了让段迎九能更接地气地出现在观众面前。(记者梁燕芬)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