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十年》《冰雪之名》等重点剧集将亮相2022年-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24 09:45:54
来源:新华网

《我们这十年》《冰雪之名》等重点剧集将亮相2022年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王鹏)国家广电总局日前在京召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重大主题节目创作推进会,部署推进2022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重大主题节目创作。据悉,《我们这十年》《冰雪之名》《时间的答卷(第二季)》等一批重点项目正有序推进。

  据介绍,《我们这十年》采用编年体叙事手法,从十个不同主题选取典型人物进行艺术加工与创作,描绘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冰雪之名》以“中国和冬奥的四十年”为主题,讲述一家三代人的冰雪情缘。党史节目《时间的答卷(第二季)》讲述八位功勋人物与时代同行、大胆追寻梦想和实现人生价值的故事。

  此外,理论节目《加油!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思想的旅程》《时代问答》、冬奥主题节目《冬梦之约》、文艺节目《我们的新时代》、乡村振兴主题节目《乡村新发现》、网络综艺节目《声生不息》及网络纪录片《幸福中国》等也正在推进中。

  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表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要强化历史担当,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讴歌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