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位冬奥冠军杨扬亮相东方卫视春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01 16:14:22
来源:新快报

中国首位冬奥冠军杨扬亮相东方卫视春晚

字体:

“春满东方,点亮幸福——2022东方卫视春节晚会”将于大年初一(2月1日)与观众见面,中国首位冬奥冠军杨扬以及廖昌永、郭森、李宇春、关晓彤、谢娜、张杰等嘉宾将亮相舞台,给全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歌舞方面,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将搭档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郭森,联袂演绎“中国梦”主题歌曲,廖昌永还将携手陈阳、刘恋、蔡程昱、方书剑等演绎原创歌剧电影《贺绿汀》;李宇春以温暖嗓音祝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宋罡、王志达、余笛三位高校声乐教师组成的中国流行美声组合“Vocal Force力量之声”,也将高歌一曲;关晓彤在歌舞表演中创意融入了非遗元素;黄晓明将首次搭档虚拟人物“国风晓明”登台亮相,与“另一个自己”同台对话;五位来自于上海戏剧学院戏曲表演专业的女生组成的上戏416女团,将与虚拟人物“国风晓明”同台互动,创新演唱国风潮曲。

东方卫视常年深耕喜剧类综艺并打造了《欢乐喜剧人》《笑傲江湖》等诸多经典语言类节目,今年的语言类节目在体量和内容上也进一步提升,既有金靖、宋小宝、杨迪、贾冰等极具国民度的喜剧演员,又有李菲儿、张雨绮、黄龄等跨界喜剧人。

冬奥也是春晚重要元素之一。中国首枚冬奥会金牌获得者杨扬也将登上东方卫视春晚,将携手第十届冬季特奥会速滑铜牌获得者李想和上海花滑小将曹舒尔,向观众讲述各自的冬奥故事。同时,抗美援朝老兵、“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李延年将以特殊的亮相方式出现,带给大家温暖和感动。

【纠错】 【责任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