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阳:认识王阳的人并没那么多 -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11 09:38:16
来源:新快报

王阳:认识王阳的人并没那么多

字体:

由李小冉、钟汉良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今生有你》正在热播,除了男女主角的“虐恋”备受关注外,王阳饰演的“霸总”盛方庭也很有魅力,获得了不少关注。剧中盛方庭是一位“自带气场的成功人士”,王阳的演绎细腻又自然,被观众赞“谈笑间拥有掌控一切的魅力”。

近日王阳接受采访,他表示自己只是剧中的“绿叶”,距离观众赞美的“中年顶流”还很远,“比我好的中年男演员多了去了,我还差得很远,继续努力吧”。

谈角色:盛方庭也不是坏人

剧中,盛方庭算是女主角谈静的“伯乐”,对谈静一直照顾有加,身上有着成功人士的气场和魅力。谈到接这个角色的原因,王阳透露,他从剧本中就感觉到角色的魅力:“盛方庭是个很有魅力的角色,但我到现在为止,都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把他演得很有魅力。因为这个人物身上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有些脆弱,又有些许自卑,也有狂傲和隐忍,这个角色是有很多面可以去诠释的,表演层次可以很丰富,所以我尽量通过微调整,用不同的状态来面对每场戏。”

剧集播出后,盛方庭这个角色获得了观众的赞赏,王阳感觉“很开心”。他称自己看剧时也会看弹幕:“因为从弹幕中我可以知道观众是以什么样的视角来看你表演,这种视角对我的表演是有帮助的。”盛方庭在剧中有一句台词是“我只爱自己”,引起了观众的热议。不过,王阳认为盛方庭并不是一个自私的人:“他之所以只爱自己,是因为童年被父亲抛弃。艰辛的生活让他有要夺回一切的欲望。所以他说他只爱自己。”对于剧中的两个女性谈静和舒琴,盛方庭都是投入了感情的:“他对谈静的好,更多是一种善良和同情,再加上欣赏。他对舒琴是真正的爱情,他对舒琴的这份情感非常专注和执着。”王阳还透露,盛方庭的故事会让剧情有所反转:“我也不想用‘黑化’来形容他,因为他也不是个坏人。剧情发展之后,他会比前期变得更加有攻击性和狠厉,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谈自己:我觉得我不平庸

王阳出道多年,演技扎实,近年更有多个角色令人印象深刻,比如《庆余年》里的滕梓荆,虽然出场时间不长,却赚足了观众的眼泪;而去年的《你是我的城池营垒》和《叛逆者》,更为他攒下了好口碑,被网友称为“拽王”,成为“叔圈”的代表人物之一。对此,王阳谦虚地表示自己只是用心去演,尽量做好自己的本分:“我对自己认知特别客观,‘流量’我真的差远了,认识王阳的人并没有那么多。演技上面,我觉得我不平庸,但是我也没有那么优秀,比我好的中年男演员多了去了。”王阳表示,自己只是用心诠释每个角色。

谈到事业的规划,王阳也表示自己处于“随遇而安的状态”,“想法很美好,现实很骨感,这样交叉在一起,你会难受。所以我不给自己规划和设置目标。但在表演上我会想得多一点,观众提出新的要求,我就要寻求一些新的突破和可能性,让观众有一些新意,这是我对于职业发展上的一些考虑得更细的东西。谈不到是规划,只是很细致的客观定位。” 

【纠错】 【责任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