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艺人》畅聊“城市记忆”-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22 09:21:27
来源:天津日报

《青春守艺人》畅聊“城市记忆”

字体:

由天津卫视打造、优酷全网独播的《青春守艺人》推出“城市记忆”主题,相声演员石富宽和于谦做客守艺客栈,与栾云平、张鹤伦、张九龄、杨九郎、张九南一同分享北京记忆。

石富宽(左)           于谦

于谦在采访中不仅对北京的小吃和老物件如数家珍,更是难掩对北京胡同的喜爱之情,“我是胡同生胡同长,在胡同生活了二十多年,所以对胡同有特别深的感情。胡同包含了很多,像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邻里之间的融洽,都是特别温暖的记忆,这是后来搬到楼房很难体会到的。”

于谦、栾云平、张九龄、杨九郎、张九南曝光自己的童年旧照,回忆与北京景点的合影故事。此外,北京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张宝桐讲述鸽哨的奥妙;锔瓷传承人王振海现场展示锔瓷手艺;张九南和高九成带来相声表演《老北京》;游戏环节“谁是接梗王”“小动物运动会”妙趣横生,欢乐不断。

(文/记者 张帆)

【纠错】 【责任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