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在中国|音乐数字专辑《万物生长》正式上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05 10:07:57
来源:新华网

声在中国|音乐数字专辑《万物生长》正式上线

字体:

正值第51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新华网、中央民族乐团、中国建设银行联合发行,新华社声在中国工作室承制的音乐数字专辑《万物生长》正式上线。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此次音乐数字专辑以声音为抓手,以一个声音采集师的身份,采集各种与绿色主题相关的声音,旨在让受众能够在数字世界中听到富有中国风韵的绿色之声。

此次专辑围绕生命共同体这一理念,分为“山水林田湖草”六个维度采集不同声音。虫鸣、鸟叫、珍稀动物的叫声、风声、雨声等来自大自然的声音,采集师行走在山林间,记录下万物生长的美妙瞬间。同时,采集师在中国建设银行绿色金融项目所在地采集了人与自然的曼妙和声。在采集完成后,根据不同的维度将声音进行编曲打造,最终产出六支完整的纯音乐单曲:《山啸》《水咏》《林颂》《田歌》《湖和》《草吟》。与此同时,六首单曲还组成了一支完整的数字音乐专辑。

微风几许,飒飒拂过。婉转的二胡声是《山啸》大气包容的曲风,那是与天空告别的话音;

海浪拍岸,溪水潺潺。悠悠的古筝声是《水咏》清秀灵动的曲风,那是与远山对唱的余音;

丛林深处,呦呦鹿鸣。清脆的笛声是《林颂》典雅抒情的曲风,那是与自然对话的声音;

田野之上,蛙声四起。悠扬的笛声是《田歌》生长旺盛的曲风,那是与农民劳作的对白;

百鸟齐鸣,洋洋盈耳。缠绵的古琴声是《湖和》平静温柔的曲风,那是与波澜起舞的韵律;

万物生长,草木成林。低回的马头琴声是《草吟》辽阔无边的曲风,那是与树影捉迷藏的声响。

音乐数字藏品《万物生长》于6月5日世界环境日在新华数藏平台上线,共发行6000份专辑。

行走于山林之间,看万物生长,让我们一起在数字世界中留下中国的绿色之声!(文/杨莹莹)

限量精品就在新华数藏,快来成为数字收藏家吧!

数藏预约链接

【纠错】 【责任编辑:苏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