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荆斩棘》唱响“华流”回归,以创新延续奋斗精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19 14:45:59
来源:北青网

《披荆斩棘》唱响“华流”回归,以创新延续奋斗精神

字体:

  8月19日,芒果TV自制全景音乐竞演综艺《披荆斩棘》正式开播。第二季再回归,节目召集第一代滚烫家族的陈小春等哥哥代表,和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32位嘉宾再次开启文艺交流、音乐竞演之旅。节目将以唱演、唱跳、唱乐及唱作四大形式带来燃炸舞台,延续时代精神力,讲述各自人生奋斗故事,通过创新的舞台视效呈现,打破传统定式进行先锋性的艺术探索。

  在节目公布的第二季32位哥哥阵容中,除了有陈小春、张智霖为代表的“大湾区哥哥”回归,还有温兆伦、吴卓羲、林峯等代表香港影视剧黄金年代的新“大湾区哥哥”加入。他们的表演有经典港乐《一生何求》,唱响回忆引得全场共鸣;也有香港千禧年代经典影视歌曲,再现经典角色引发观众青春记忆。

  承载两代人青春记忆的“小虎队”成员苏有朋,在初舞台上再次表演经典曲目《爱》和《红蜻蜓》,身着白衣的他熟练地在舞台上带领观众摆动“手语舞”,瞬间将大家的记忆拉回大街小巷都放着小虎队的歌的年代,屏幕内外观众齐感叹“苏有朋还是那个白衣澄净的少年!” 而苏有朋在节目中也坦言:“小虎队的歌里传递的精神都是有梦想,深爱着小虎队这三个字。”另一位“宝岛哥哥”任贤齐,选择以《伤心太平洋》亮相,引得观众一起合唱。范世錡直言:“把舞台当成演唱会了 ”。

  在《披荆斩棘》的初舞台,几乎每一位哥哥的出场表演都伴随着现场观众的大合唱。首首穿过岁月拨动回忆的时代金曲被唱响。《披荆斩棘》玩转“情怀杀”但又不只有情怀,“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哥哥们通过创意改编,大胆突破原有风格,将大家青春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出了时代新义。

  李承铉去年以一首《天上飞》惊艳全场,今年回归则是挑战客家话,扎起辫子、吹起小号,高燃献唱《莫欺少年穷》,再次以高质量舞台收获喝彩。陈小春直呼:“没想到他会唱一首方言的歌曲,我的家乡的话,非常酷。”

  首次参加节目的郑钧则是和信、郝云、马頔破壁合作,组成了一支“表面功夫乐队”,四把吉他齐齐登台,将摇滚和民谣进行了融合、再创新,带来了乐队live版《私奔》,还把现场的气氛推到高潮,不少人留言:仿佛置身音乐节现场。行至第二季,《披荆斩棘》的奋斗精神依然在节目中延续。随着首演舞台的临近,哥哥们的训练时间和强度也逐渐拉长、增加。擅长唱跳的吴建豪在首演舞台带来了《Save Your Tears》,自称追求完美主义的他,不仅对自己的舞蹈动作要求严格,也化身“细节控”带着队友MIKE、朱嘉琦、范世錡一遍遍细抠。苏有朋亦是这样,即使唱的是非常熟悉的《爱》和《红蜻蜓》,会在台下一遍遍练习,“不希望破坏大家脑海里的美好”;会回看和队员的每一次彩排视频,总结不足分享经验。

  

【纠错】 【责任编辑:杨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