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在中国|《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08 10:14:05
来源:新华网

声在中国|《福》

字体:

盛满了温暖的守候,七溜八溜不离福州,

走过多少春秋梦中依旧,渔歌的温柔。

人生一梦白云苍狗,七溜八溜不离福州,

就算游遍五湖踏浪四海,寻古道茶香,归来。

《福》由新华社声在中国工作室与福州市委宣传部共同出品,海西传媒集团联合出品,海西音乐制作发行,特邀实力歌手张杰倾情演唱。

当你穿梭在「三坊七巷」中,踏过榕树下的青石路,伴随着茉莉花的清香,街边的烟火气弥漫开来,一幕幕古朴、安静惬意的古街风貌尽展眼前。

当你行走在「鼓山」林壑幽美的阶梯上,耳畔环绕着山林间的蝉鸣、古寺的钟声,眼前是云雾迷漫、恬静的山间风光,让人流连忘返。

当你身处「林觉民、冰心、严复」的故居,心里一遍遍读着他们的传奇故事,身临其境他们曾经的时代与境遇,不禁由衷地感叹与敬佩,风流人物们的千古家国情怀与坚毅的品质。

歌曲以古典乐器古筝与笛子交织弦乐,曲调婉转动人,张杰时而轻轻低吟、时而荡气高歌的演绎,细腻柔和地为我们讲述“福”的故事,深情地演唱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福”文化魅力。

文字与音韵结合,书写千年文脉,吟诵闽都之魂,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持续增砖添瓦。

【纠错】 【责任编辑:饶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