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贵遗产“活起来” 《故宫里的大怪兽》讲述传统文化故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17 15:29:36
来源:新华社

宝贵遗产“活起来” 《故宫里的大怪兽》讲述传统文化故事

字体:

  《故宫里的大怪兽》系列剧集是由腾讯视频、原力动画、Kidsland凯知乐联合出品的超级青少动画剧集,采用了真人表演与CG特效结合的方式,改编自国内最受欢迎的故宫题材奇幻儿童文学《故宫里的大怪兽》系列。动画部分高度还原故宫原貌,以精良的制作打破空间界限,在奇幻与传统文化中神游,探索国风奇趣。

  《故宫里的大怪兽之洞光宝石的秘密》自上线以来,好评不断。被评选为国家广电总局2021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原作小说曾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2018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

  《故宫里的大怪兽》系列剧集用科普性的方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故宫文化为内核,用独特视野打开奇幻剧集,让宝贵遗产“活起来”。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潜移默化地让孩子接受美学教育,用健康积极的观念来教导他们成长,并引导家庭人群深入思考亲子关系。让青少年剧集不再低幼化,对青少年成长发挥正面作用,彰显生生不息的华夏智慧与魅力。

  续篇《故宫里的大怪兽之月光迷宫》于近日在腾讯视频独播。故事延续故宫文化内核,有更多文物、建筑登场,丰富传统文化滋养,用孩童视角带观众领略中华传统之美。(记者李依伦)

 

【纠错】 【责任编辑:朱家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