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红最新短片《分享》带火家乡烟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8 15:24:56
来源:大众网

李少红最新短片《分享》带火家乡烟台

字体:

  11月19日,大型城市发展融媒体节目《央young之城——微醺烟台·分享之夜》即将与观众见面。令人惊喜的是,在此以前,著名导演李少红以“烟台的女儿”这一身份,为烟台专门拍摄了一部微电影作品《分享》,她亲笔题字的片名也“秀”上了海报。

  李少红导演的这部短片《分享》,时长虽然仅有5分钟,但该片一改其常用的拍摄技法,舍弃华丽的镜头和宏大的篇幅,转而以“烟台的女儿”这一根脉纽带作为情感切口,从自觉的女性视角出发,用平实的镜头和颇有温度的视听语言去呈现家乡烟台。

  片中,李少红通过一个从北京来烟台学酿酒的女孩角色的视角,讲述她从对葡萄酒的懵懂,到慢慢去走、去看、去听、去分享,最终真正品味出烟台葡萄酒沉淀在时光深处独有的秘密,同时,用身边人的代际变化去呈现烟台的发展速度与诱人的魅力。

  通过《分享》,李少红用温婉、抒情的镜头告诉我们,这就是她心目中的家乡,她想分享给世界的烟台。

  问及短片制作的缘起时,李少红表示,能在母亲去世一年后回到家乡,“以女儿的身份交一份电影的答卷,也是我的一种怀念。”

  在拍摄这部作品的过程中,“在酒窖听葡萄被酝酿的声音,在钟表场听齿轮咬合的声音,在海边听浪涛的声音,在皮影戏里听流传千年的声音……”对她而言,都是一次次触及乡情与亲情的深切体验。

  《央young之城——微醺烟台·分享之夜》形式新颖,嘉宾阵容强大,不仅有好看的艺术作品呈现,还有多领域的名家演讲,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撒贝宁也以主持身份亮相。为让观众更深入地了解烟台,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潘基文、披尼·扎禄颂巴、单霁翔、田沁鑫、赵聪、张志清、李少红、梁晓声、马岩松、米卢、刘戈、王亚平、董浩珉、唐诗逸、张凯丽、王洛勇、尹约、张靓颖、蔡程昱、马佳、鞠红川、金子涵、高炳义、廖增太、周洪江、查理等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其中,张志清将从历史层面探寻烟台的前世今生,梁晓声将以文学视角展开对“城”的思考。

  《央young之城》融合了舞蹈、音乐、戏剧、短片、纪录片等多种艺术形式,从不同维度向观众呈现烟台这座城市的浪漫、青春与活力,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实现城市与更多受众间的双向奔赴。

【纠错】 【责任编辑:何飞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