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燃青春》走进人大课堂与学子交流-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9 09:02:30
来源:北京日报

《当燃青春》走进人大课堂与学子交流

字体:

  网络综艺节目《当燃青春》自播出以来,受到了年轻群体、高校学子的欢迎。近日,《当燃青春》团队主创走进中国人民大学新闻课堂,与高校同学展开深度交流。

  《当燃青春》是一档由年轻人观察记录年轻人的励志故事探寻综艺,每期节目设置了不同主题,包括“青春有梦 不负天地”“寻梦环游记”“我们的选择”等,每个主题下由二至三个故事有机串联。每个故事都由发起人开启,并将由不同领域的青春探访人寻访各行各业的青年,通过探访短片加上演播室深谈的方式,以年轻人的视角还原励志青春故事,致敬伟大时代。

  总导演李志鹏透露,“我们在去年定第一波选题的时候大概有400多个,根据人物的正确性、故事的情感点等遴选出200多个,再层层筛选至8期21个故事,目前后期仍在紧张地制作中。”

  在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表示对于片中以鸟儿的飞翔轨迹作为叙事线索、误入陷阱的小傻鹤、水文站工作人员半个身子陷入临时水池的泥沙里、孩子们信件中的一字一句等细节都印象深刻,并且被深深触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视听传播系主任、教授、博导高贵武表示,区别于传统的教学,将当下热播的综艺节目作为范本引入高校课堂,为新媒体时代的教学形式创新开了一个好头。(文\记者 李夏至)

【纠错】 【责任编辑:朱家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