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绽观影团提前观影《极寒之城》-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6 09:13:45
来源:北京日报

艺绽观影团提前观影《极寒之城》

字体:

  昨天下午,北京日报·艺绽观影团举行电影《极寒之城》超前观影活动,影片导演杨枫携主演夏雨、谭凯、张奕聪、张帆、胡明、白红标等到场,揭秘影片创作的幕后故事。

  《极寒之城》故事发生在1944年的东北,夏雨饰演的枪手顾念为兑现去世老友的一个承诺,在各方势力盘根错节的滨城潜伏下来。层层反转间,一个关于一诺千金、舍生取义的传奇故事拉开帷幕。

  作为该片的首批观众,艺绽观影团多数观众认为,这部电影剧情紧凑惊险,主角在乱世中信守承诺的义举壮烈感人,夏雨、谭凯等中生代演员与金士杰、李立群、张国柱等老戏骨的飙戏颇为精彩。还有观众表示,影片可以被视为“滨城版《智取威虎山》”。

  影片从头到尾都飘着漫天飞雪,既有东北气息,也体现出人物命运。当被问及取景地和场景搭建时,杨枫透露,全片在4个城市完成取景,90%的内景都由剧组搭建,包括片中的火车、澡堂、猪肉铺子等。片中的部分马戏在长白山取景拍摄。因为天气太冷,机器常常失焦,无人机航拍3分钟就得降落换电池,光是电池,剧组就带了好几大箱子。“我们有两支造雪团队,保证雪一直下,我想营造一个极寒之城的故事。”

  主演夏雨在片中奉献了好几场让人血脉偾张的打斗戏和枪战戏,得到现场观众好评。夏雨坦言,这是第一次拍这么多打戏,挑战还挺大,因此他在拍摄前努力练肌肉。一位观众表示,片中顾念性格内敛,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对此,夏雨回应,他想让顾念保持神秘感,不让其他人看出他的心思,“包括顾念的台词也是一减再减,希望他人狠话不多”。(记者 袁云儿)

【纠错】 【责任编辑:李海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