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基层干部新时代风貌 《此心安处是吾乡》开播-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1/14 09:34:44
来源:羊城晚报

书写基层干部新时代风貌 《此心安处是吾乡》开播

字体:

任重饰演肖立明

  由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指导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此心安处是吾乡》,11月13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开播。

  该剧讲述了以肖立明为代表的基层干部扎根基层,为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麻烦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故事中有传统的矛盾纠纷,也有因社会变迁催生引发的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通过贴近现实的典型人物和生动事例,书写基层干部的新时代风貌。

  剧中主人公肖立明是一位法学博士,代表的是理论强实践弱的年轻干部,虽四处碰壁,但能克服重重难关,终成长为化解百姓难题的行家里手。退休老民警杨铭安代表的是老一代金牌调解员,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创立了老杨调解法。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张凤娇是“基层干部”代表,在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指引下,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最终脱颖而出。

  为创作好本剧,《此心安处是吾乡》云集了国内一线主创团队。该剧总编剧刘卫兵曾创作过《小镇大法官》《蓝焰突击》,导演曹振宇执导过《鹤唳华亭》《大国担当之埃博拉前线》。剧中主要角色由任重、安悦溪、于谨维、周野芒、田岷、吴其江、杨之楹等领衔主演,刘奕君特邀出演,王劲松、刘之冰、马元特别出演。

  

【纠错】 【责任编辑:唐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