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导演首部剧集《繁花》今晚开播-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2/27 09:20:55
来源:今晚报

王家卫导演首部剧集《繁花》今晚开播

字体:

作为2023—2024年跨年大戏,根据金宇澄茅盾文学奖同名小说改编,王家卫导演的电视剧《繁花》,将于今晚在央视电视剧频道开播,腾讯视频全网独播。

《繁花》由秦雯编剧、鲍德熹担任视觉总监、胡歌领衔主演,马伊琍、唐嫣、辛芷蕾等主演。该剧故事围绕上世纪90年代的上海人阿宝展开,通过不同的人物命运展现实在又鲜活的上海气象,这不仅是上海的往事,更是一个时代的故事。剧中,马伊琍、唐嫣、辛芷蕾饰演的三位女性人物,都有着鲜明的时代特征。导演王家卫说:“《繁花》介绍的是时代,因为我们的故事讲的是一无所有的阿宝如何在短短十年,成为叱咤风云的宝总。除了个人奋斗,他需要时代的加持。我们选择黑豹的《无地自容》作为主题曲,因为这首歌代表了那个时代无数个阿宝的生命力,激情澎湃,悲喜交集。”

【纠错】 【责任编辑:唐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