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8 10:29:38
来源:新华网

金恪南丰万亩现代柑橘产业园项目开工

字体:

  4月7日,金恪集团南丰万亩现代柑橘产业项目开工仪式在江西抚州市南丰县举行。这是金恪大农业产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同时是金恪集团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和践行。

  南丰县委副书记、县长乐启文表示,金恪集团南丰万亩现代柑橘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是南丰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盛事。南丰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要求,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产业融合为抓手,大力实施“两特一游”工程,引进了金恪集团等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南丰万亩现代柑橘产业园,正是南丰县与金恪集团联手打造的集产学研为一体、农工旅融合的项目,必将引领带动南丰特色农业特别是蜜桔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南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金恪集团董事长兼CEO王建峰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金恪南丰万亩柑橘产业园项目的开工,相信能很好地为南丰蜜桔产业的提质升级贡献力量。南丰县政府以高效、务实的作风,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并不断拓宽市场,与社会各界一同推介南丰蜜桔,共同做大南丰蜜桔的“甜蜜事业”,在此基础之上,金恪将充分挖掘出南丰柑橘产业潜能,有效带动食品深加工、旅游等相关产业,为南丰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金恪集团作为一家聚焦民生产业的新时代实业投资集团,以“幸福生态践行者”为定位,多年来在医、食、住、行、养、娱六大领域持续发力,形成了“产业投资+产业运营+金融服务+消费场景”的幸福产业生态格局,通过平台战略构建多方价值共赢体系,推动价值增值和升级。深耕农业领域二十多年来,金恪已经拥有成熟的产业链整合机制和丰富的产业运营经验。

  南丰柑橘项目是金恪大农业产业的重点投资项目之一。金恪集团自2020年5月开始携手南丰,共同推进柑橘产业品质改良项目,对南丰柑橘进行品质提升。项目规划在2025年前发展桔园10万亩、贡献综合产值200亿元,在南丰县打造一个集“果品改良培植、果农培训管理、质量跟踪溯、二产研发加工、产销两地对接、农旅配套开发”于一体的大型农业产业园。

  同时,金恪还计划建设柑桔产业研发中心,从种植、加工、旅游三个层面实现南丰蜜桔产业的全面提升。目前,金恪已对中柑所、湖南农大、浙柑所等进行交流考察,并已引入江南大学等机构,针对南丰的二产深加工等环节,开展调研。

  未来,金恪将紧抓机遇,充分挖掘南丰柑橘产业潜能,加快构建南丰万亩现代柑橘产业园,着力打造名牌果业,提升区域特色农产业的品质和竞争力,打造幸福产业生态新格局,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691127306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