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31 09:49:25
来源:光明日报

非公企业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宁波海曙这个研讨会有答案

字体:

  28日,宁波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宁波市海曙区举行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学史悟初心、实干开新局,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非公企业党组织代表在这里进行了研讨。

  “我们三生公司通过打造党建长廊、开发幸福云党建小程序、开展线上微党课大赛等方式,有效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渗透力,提振了广大党员职工为企业发展锐意进取、提质增效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云集公司运用共享式、共创式、VR体验式、场景式、直播式等方法,破解了工学矛盾、流动党员学习等难题。”研讨会上,来自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的党委负责人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做法。

  企业讲做法、专家评特色。全国党建研究会原专职副秘书长陈东平、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战略室主任任俊华教授表示,非公企业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发展相融互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党员职工为企业发展拼搏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他们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其他非公企业学习借鉴。”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教授作了《从百年党史看精神、看道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出发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怎样走出来等角度,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创造了包括红船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女排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在内的丰富的精神谱系。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继承和弘扬这一精神谱系。”

  海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海曙区打造了“曙色初心”党员教育品牌,创新视觉、听觉、现场体验等载体。今年,“曙色初心”党员教育品牌紧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优化载体形式、丰富创新内容,成功举办“红色故事会走进海曙”“听老党员说党史”“‘学党史、看发展’党建观察团”“‘初心之行’红色信仰线发布”等一系列活动,为办实事、开新局注入了红色动力。

  研讨会上,还举行了海曙区两新组织党员学史力行“揭榜挂帅”项目领办仪式。项目内容涵盖企业发展、志愿公益、品牌营造等五大类别,推出了百余个优秀项目供认领。(记者曾毅 通讯员 吴飞)

【纠错】 【责任编辑:严海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1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