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13 09:5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苏经院财经类社团举办第一届企业经营知识100问擂台赛

字体:

  近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与国贸学院ERP电子竞技社、电子商务与物流学院电子商务社在产教园F楼大仓共同举办“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第一届企业经营知识100问擂台赛。

  本次竞赛旨在通过强化学习,拓宽专业知识的宽度,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企业经营相关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比赛采用积分淘汰制,题型为判断题和选择题,以企业经营理念、财务、营销及风险管理方面知识等为主要内容。来自会计与国贸学院、电子商务与物流学院共计59名选手通过学习通平台参加了线上初赛,12名选手进入线下决赛。

  在决赛赛场上,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决赛阶段分为必答、抢答和问答环节,必答题环节,同组3名选手合作,参赛队员反应敏捷,斗智斗勇、尽显风采,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与团队合作精神,展现了队员们扎实的知识功底。抢答题环节,选手两两竞赛,个个聚精会神,随时准备抢答,高潮迭起、精彩不断,6名胜者晋级。在问答环节,选手们全神贯注地听着每一道题,迅速作答。

  整个竞赛过程紧张有序、扣人心弦,每支代表队都展示出不俗的实力。选手们准备充分、回答准确,流利而精彩的回答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的主持人及记分员们神情专注,严格依据竞赛规则,现场实时打分,全力确保比赛过程的公平公正。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20会计35班杨还同学获一等奖,20电商34朱云琴同学、19会计37徐霞莹同学获二等奖,20电商34张润岚同学、20电商34陈何仪同学、20电商31庄亚楠同学获三等奖。

  参加比赛的杨还同学说:“通过这次竞赛,我拓宽了知识面,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经营的基础知识,让我对专业学习更感兴趣了。认真备赛助我取得了好成绩,也让我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这次竞赛比的不仅是理论水平,激烈的抢答还要比心理素质、比个人修养、比赛场风格。有了这次竞赛体验,今后我会更加自信从容。”

  ERP电子竞技社指导老师张晓天表示,本次竞赛组织有序,参赛队员准备充分,竞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参赛选手勇于拼搏,团结协作,赛出了风格,赛出了精神,体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通过参加本次知识竞赛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增进了大家对专业的学习兴趣,增加了提升专业技能水平的信心和动力。

  本次竞赛打破学院、专业壁垒,促进了两院学生的交流、互通,带动了专业知识学习热潮。学生们通过社团平台,积极参与各项活动,锻炼思维、展示智慧,为实现人人出彩打好了基础。(张晓天)

【纠错】 【责任编辑:严海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49453